名師在中國

以下為各位老師在中國的授課足跡:


Joan Chodorow


2019 地面課活動照片1


2019 地面課活動照片2


2019 地面課活動照片3


Chodorow


“舞蹈治療是一種運用動作來整合個體身體與情緒的心理治療形式,它的根源可以追溯至史前時期,舞蹈是薩滿巫師與廣大未知世界交流的神聖語言。僅在西方文明的興起時,身體與心靈才被視為分離的二者。”


“無論我們是否意識到它,原型性想像一直都在自動進行著。它通過遊戲、夢、幻想和積極想像,還有塑造人類文化的古老形式,即創造性想像來表達。對於榮格而言,幻想具有一種整合的功能,“所有可能之母,就如所有心理的對立面,內在世界與外在世界以活躍的統一形式結合在一起”(Jung1921)。”




东方心理分析研究院联合洗心岛大师课第五期上课片段




山中康裕


第八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大会演讲活动照1


第八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大会演讲活动照2


第八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大会演讲活动照3


第八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大会演讲活动照4



山中康裕:“不僅僅包括沙盤遊戲,沙盤遊戲是其中之一,我所提倡的表現療法,包括繪畫、音樂、小說也好,各種不同的表達,他們這些患者通過這些表達能夠將內心——儲存於內界的東西表達到外面,在他們現實生活當中他們會面對很多糾結、憤怒,但是通過做這些作品,他們對自己的這些糾結可以向外界這個層面表達出來,內心會舒服一點,我想這些也是表達的一個特殊功效,不是讓他們始終直接地去面對這些糾結、憤怒,而是給他們一個管道讓他們釋放出來,這就是我想說的,沙盤只是一個作品的話,是它一個特別的功效。”




Allan Guggenbühl


2018地面课照片1


2018地面课照片2


2018地面课照片3


2018地面课照片4



Allan Guggenbühl


“藝術的過程——故事是通向我們理解我們和別人心靈的途徑。”


“我們通過創作故事,搭建起了聯通自我與無意識的橋樑。”


“故事是我們生活的推動者,這也是神話心理劇工作的核心原理。”



Kate T. Donohue


2017地面课照片



Kate


心靈不只是通過言語而顯現,也可以通過意象、象徵和身體。表達性藝術重新喚起意象、動作、聲音、隱喻、戲劇和詩歌的語言,顯露最深層的自我,表達那些通常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內容。


“創造自由的、受保護的關係空間對於任何治療關係都是決定性。”


“意象是表達性藝術中的主要語言。它有自己的智慧、溝通感官和身體經驗,成為藝術表達工具的一部分。自始靠近意象是表達性藝術過程的重要因素。”









上一篇Joan Chodorow
下一篇歷史事件
IAEAA章程
2024年6月期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申請與考核通知國際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與考核通知一、申請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者須提交申請函,表明接受IAEAA章程,倫理守則,自願加入成為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者須提交個人簡歷,需要說明自己從事表達性藝術的經歷,所接受的專業訓練(個人分析、實習與督導等)情況。通過審核,符合IAEAA條件者...
2023年12月期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申請與考核通知國際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與考核通知一、申請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者須提交申請函,表明接受IAEAA章程,倫理守則,自願加入成為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者須提交個人簡歷,需要說明自己從事表達性藝術的經歷,所接受的專業訓練(個人分析、實習與督導等)情況。通過審核,符合IAEAA條件...
2023年6月期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申請與考核通知  國際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IAEAA) 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申請與考核通知 一、申請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 申請者須提交申請函,表明接受IAEAA章程,倫理守則,自願加入成為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分析師。 申請者須提交個人簡歷,需要說明自己從事表達性藝術的經歷,所接受的專業訓練(個人分析、實習與督導等)情況。 通過審核,符合I...
國際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申請與考核條例 國際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IAEAA) 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申請與考核條例 一、申請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 申請者須提交申請函,表明接受IAEAA章程,倫理守則,自願加入成為IAEAA候選表達性藝術心理分析師。 申請者須提交個人簡歷,需要說明自己從事表達性藝術的經歷,所接受的專業訓練(個人分析、實習與督...
倫理守則Code of Ethics表達性藝術諮詢與分析倫理守則(IAEAA)總則:1. 守則闡明了當前或者未來的表達性藝術分析師需要共同遵守的倫理責任及其性質。2. 守則幫助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建構其使命。3. 在表達性藝術分析師開展專業工作和行動的時候,守則作為一種倫理指南,協助分析師最大程度利用好表達性藝術諮詢與分析,並促進表達性藝術分析學會的發展。4. 守則作為針對表達性藝術分析師倫理...